我這陣子比較少上電影院,總覺得興趣缺缺,在《梅蘭芳》和《玩命快遞3》之後,似乎暫時沒什麼非花錢進戲院觀賞不可的片子,很有點反常。


    不過自從發現公司的電腦裡有人偷偷灌了PowerDVD後,不知該說他是造福了大家,還是在陷害大家呢?總之從此燃起了我們幾個好同事趁著四下無人、夜黑風高之際偷偷看影片的興趣。片子或租或燒,私下流通,光討論要看什麼,每個人的偏好迥異,激辯起來便樂趣無窮。


    偷看電影當然不能開太大聲,電腦液晶螢幕再寬也不過19吋,其實根本很不過癮。然而彷彿就是那一點犯罪的快感刺激,促使我們樂此不疲,賊也兮兮。竟有人白目起來說:「聲音這麼小,我回家搬喇叭來好不好?」一時間幾道目光冷箭同時射向她──要不要搬家庭劇院來更好?妳乾脆跟老闆自首算了!


    前幾天,有個白目在大白天正忙的時候看盜版的《海角七號》,被電腦室監控到,逮個正著,勒令他們主管好好告誡一番,風聲鶴唳了好幾天。但是後來也不了了之,被唸一唸而已,並沒有實際的懲罰。於是我們膽子更大,秉持著偷吃要擦嘴的原則,在冷門時段用監視器照不到的死角電腦看,神不知鬼不覺,除非當場被主管撞見,不然萬無一失的。


    監視器真是個有趣的東西,雖然我們被監控,可是反過來,監視器螢幕也變成我們掌握外頭動靜的耳目,早在有人進來前我們就可以先行湮滅證據。諜對諜,每次安全過關後狂笑不已,簡直都比看DVD本身還有趣哩!


    昨天,照例電影時間到,我拿著《破天慌》正要放進電腦的時候,靈機一動瞄了監視畫面一眼,哎呀!怎麼可能?我出現在鏡頭裡耶!也就是說,有人來調整過監視器的角度了?一時間,諸般猜測,莫非我們形跡敗露,已經被上頭盯上了?


    我們三個人討論了半天,一致認為不太可能,應該只是例行的調整。但是被照到,以後說不定會被當成呈堂證供,不可不防。然而計畫了整晚的電影時刻就這樣硬生生被打斷,又掃興得不得了,結果惡向膽邊生,一不做二不休:把監視器遮起來!


    「哼!機車。」同事佯裝憤慨,笑著說;立刻找出膠帶和一本百貨公司的DM,就用椅子墊腳,往天花板上圓形的監視器旁邊黏,企圖遮起來。不料一放手,整本DM馬上往下掉。


    「你不會撕一張下來就好喔?一大本那麼重怎麼黏得住?」看到她猴急成那樣,我真笑不可仰,「還有,妳確定要用DM嗎?這樣照出來會變成怎樣?」話才剛說完,她已經黏好了,三人同時往監視螢幕看,我差點沒笑到在地上打滾,螢幕上整個變成百貨公司的廣告畫面:




    忍住不要笑岔了氣,我說:「妳是要叫你們主任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喔?有沒有黑色垃圾袋啦!」「沒有啦!」同事早已笑瘋,顫抖著好不容易找到裝印表機碳粉匣的黑塑膠袋,費了好大功夫才黏在天花板上,螢幕霎時間一片黑:





    「!」同事歡呼:「很像監視器壞掉耶!」一句話又令我狂笑。無法想像哪天他們主任如果一時興起把這捲監視錄影帶調出來看,不知會有什麼感想?她已經先看到那張DM了,應該不會接受監視器壞掉這個說法吧?面對笨賊,她該怎麼處理呢?──幸好這機率微乎其微,幾近於零,就算問起來也有話術可狡辯,不然我們也不會這麼發神經了。


    末了,《破天慌》只看了四分之三左右就匆匆收起來了。摸魚雖摸魚,我們基本的警覺心還有。


    可以想見,以後我們要看DVD都變成要這樣搞,興趣卻不減,真是──瘋了!


 


【後記】


該忙的工作要忙,空檔時間也不忘歡樂,呆伯特法則:竊取公司資源,創造優質人生。雖然我常常叫不想工作,但其實這份工作並不辛苦,而且恍然越來越有樂趣。有時候我對自己如此不長進感到很抱歉,這輩子要靠努力工作發大財,這樣下去是不可能的了。可是能怎麼樣呢?只好過一天算一天。


之前有格友問我兼兩份差事怎麼還會有時間寫東西、看電影?現在你們知道了,我上班時間大部分都在打文章、看書、看DVD……,做自己的事。不過話說回來,我領薪水領得並不心虛,公司對員工的苛扣也到了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境界,該完成的事情我沒出過差錯,以時間換取微薄薪資,這工作性質本來就是如此。在這不景氣的年代,我們公司並未受波及,我對自己還可以摸魚,感到萬分慶幸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