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才開始放送由詹姆斯法蘭科代言的GUCCI新香水,我早買了,都已經噴過幾回。


得意的拿出來跟老妹獻寶,拎著瓶蓋的馬蹄鐵環,以為鎖得很緊,不料說時持那時快,框啷一聲,整個香水瓶在錯愕中碎成兩大截,潑了一地的香水,整個客廳頓時滿室生香,瀰漫著濃郁的GUCCI新男香味。



2050元!瓶破心碎,清理碎片時還割了一下,流血都不足以宣洩心裡的遺憾,整天都不太舒坦。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這款香水的味道,也沒有覺得它的配方有什麼新意,不過就是尋常的佛手柑木質調。就是為了那個馬蹄環瓶蓋,長期對GUCCI logo的迷戀,那一點點虛榮心,硬買的,強迫自己去適應這舊瓶新酒。




一般我買香水,一定都買大瓶的,貪便宜心態。像這款,大瓶的90ml2700元;小瓶的50ml2050元,怎麼算都是大瓶划算。可是那天我想了想,說:「小的好了,反正噴不完。」一語成懺!我用香水都會噴到光的,原來我的預言是這樣準!


早知道不買了,根本是打腫臉充胖子,每天累得要命卻這般浪擲金錢。買的當下很豪爽,簡直真以為自己是大少爺,其實根本是大傻瓜。


我不願意去分析,其實有點自暴自棄的心態:錢擺在銀行裡幣值越存越小,投到股市裡瞬間蒸發;前一年很熱中要買基金,好險沒買成,不然一樣慘。我存了錢要做什麼?真的打算留著住老人院嗎?還不如活在當下,圖一時痛快揮霍掉算了──想是這樣想,亂花錢的時候還是非常有罪惡感,更是不痛快。


摔破一瓶剛買沒多久的精品香水,像一記當頭棒喝敲得我發暈。我瑣碎小氣的隱藏因子發酵到十足十,不說出來透透氣憋得難受。我當然希望可以豁達的想是財去人安樂,視錢為身外物,但現階段還很難。


28歲,看不開是應該,我要來催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