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聽完這曲音樂再走好嗎?我的朋友。


 


    這是日劇《愛情白皮書》的配樂《Like the Wind》,神思者(S.E.N.S)作曲演奏。


    我常常會把這音樂找出來聽,開心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每次鋼琴的鍵音緩緩敲進心坎,總覺得神魂安定,淡淡的哀傷中透著不息的希望,使我感到靜謐平和。


    我一直覺得,當你把情緒的鑰匙交予別人手中的時候,你就失去真正的平靜了。因此像我這種以讓自己在最輕鬆狀態下過活為原則的人,最害怕堅持到底,最擅長逃離:發現情況不對馬上打退堂鼓,把自己保護得十分周到。


    得到一些,必然失去一些,得失之間,永遠難以量化估算,是以我永遠活在惋惜與僥倖的模糊拉扯之間。


    好幾次算前世今生的經驗,通靈者總說我是謫仙,在天庭犯了錯的,發落人間試煉,通過了考試才可以超脫輪迴。聽聽算了,不然像我這般懶散,發奮圖強不起來的,肯定重修,那不就又要過這不上不下的人生?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上天待我不薄,懵懵懂懂過活,我也得到了很多別人努力爭取都不一定有的東西。可是有時候我又覺得老天爺一直在同我開玩笑,當我放棄逃開時祂便給我新的契機;等到勾起我期待了,又把我打回原形,我想不上當都不行。


    說到底,那是我心裡還有期盼,才給了這個遊戲的空間。


    如果我這輩子終於還是違背了宿命,巧取強奪,執意照著自己確切的心思去耍賴,後果將會如何?這一刻我倒真蠢蠢欲動,想試試看。可是一發懶,怕失望,那「算了」的隱約聲音卻威力無窮,勸得我心灰意冷,萬念俱灰。


    然而,一個羞怯的鼓起勇氣,一個動機不明的問句,陡然又使一切都活絡起來。是玩笑也罷,我似乎也沒有什麼好失去的,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發奮圖強過。


    不過還好,我現在沒有很開心,也沒有不開心,在這輕柔的樂聲中,我還握有靜觀其變的時間與籌碼。


 


    音樂奏完了嗎?不要緊,它還會重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