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左右兩手食指突然不能彎曲,痛到不行,仔細端詳,哎呀!怎麼都腫得跟冰棒一樣?


    洗臉刷牙,活動一下後,手指終於可以稍稍靈活一點,然而依舊痛楚難當。怎麼辦?只好治療去。


    為什麼會痛的原因,我大概也清楚,一定就是電腦用太多了──上班無可避免要用滑鼠、敲鍵盤;不斷打部落格文章;加上戒不掉玩電動,手指頭抗議了,肌腱發炎,完全是自找的。


    有時候打文章,越敲越激動,想趕快把靈感都打出來,不知不覺就出很大力。下次試試輕鬆一點。


    我自己摸摸手指頭,是沒有發燒的感覺,非急性發作,初步排除痛風和風濕性關節炎的可能。不過為了安心,還是去抽血驗尿酸值,果然,才4.2,那我的猜測沒錯,是使用過度。


也不必看醫生了,他一定又說是什麼板機指,做肌腱注射,麻藥退了照樣痛,我覺得沒用耶!還是找復健師幫我做蠟療(石蠟浴)和超音波,疼痛的程度立刻減輕,也沒那麼腫了。


復健師對我諄諄教誨:「不要再玩電腦了!」那怎麼可能?口頭上唯唯諾諾,私底下礙難從命──為了部落格我要鞠躬盡瘁,區區肌腱炎算什麼?


但是……現在挺痛的啦!所以這一篇打短一點,草草了事,不然真要手殘了──這可是偷懶的好藉口啊!哇哈哈!


 


 


 


 


 


 


 


對了,跟大家講一個壞消息:這兩天我徵詢了幾位內科醫生、耳鼻喉科醫生的意見,台灣到底會不會出現豬流感的確定病例呢?每個醫生都跟我點頭肯定:「一定會。」阿娘喂!好恐怖喔!那不就又要跟SARS那時候一樣風聲鶴唳了?無論如何,大家還是提高警覺吧!


如何避免豬流感,請參考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roxannelee510/article?mid=2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