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我剛剛真的非常生氣!


    上班途中經過一個香水特賣會,看看手錶還有點時間,想說逛逛也好,於是走進店裡去。裡面的陳列都是臨時式的,每種香水、保養品都把折扣後的價錢大大的標在貨品前,不准試用的以很醒目的標籤大字註明著,可以試噴的則在前面有放香水試紙,一目瞭然。


    我買香水也累積有那麼多年經驗了,有種職業級的敏銳,哪些品牌出了哪些東西、有什麼特色,大約也有個概念。因此眼光稍微掃描一下,並不需要東摸西摸便知道喜不喜歡,直到走到店後面,遠遠的,有一瓶Paul Smith的男香吸引了我的目光──這一款好像沒在百貨公司香水櫃試聞過,倒是好奇得很,尤其我是他們品牌衣物的忠實愛用者。


    走近,有個穿著黑色T-shirt制服模樣的阿嫂擋在那個陳列桌前面,我腳步到她旁邊了,她都沒有要移動一下尊臀讓客人看商品的跡象,直到我經過她面前,在旁伸長了手拿到那瓶P.S.,她才讓開,站到我身後,卻連一句「歡迎光臨」、「你好,隨便看看」……之類的招呼語都沒有。


    我拿起供人試噴的香水,側過身噴在試香紙上,才剛湊到鼻端聞了一下,氣味彷彿十分合意,剛想用力再嗅一次,不料聽到後面傳來阿嫂的聲音:「先生!」輕輕碰觸我右手肘,邊說還邊打手勢,「麻煩你喔!請轉過來噴,不然會噴到商品喔!」語調非常客氣,但是我整個的就非常非常不開心。


    根本我噴的時候就有注意,還故意側身把試紙放低往下噴,離桌上的東西七里州遠,怎麼可能噴得到?這位阿嫂她是來當銷售員還是當博物館警衛、管理員的?有誰試噴香水的時候會刻意轉過身?怕香霧會沾到商品,有本事不准試用啊?哪家香水櫃賣香水不准試的?她到底有沒有一點點這最基本的sense


    而且用嘴巴說就好,幹嘛碰我?!


    我說:「我沒有噴到你家東西。」不說還好,說了我突然很有想發飆的衝動。忍住了,把試紙往桌上一丟,轉身大踏步就離開。不需要說什麼,我相信她應該很可以感覺到我的憤怒了。


    逛街逛這麼久,極少遇見這麼白目的,我走到哪裡都是店員眼中的好咖。在百貨公司專櫃,整個櫃的香水都快聞遍了,小姐還要拿咖啡豆給我恢復嗅覺。最後沒買,都還要送我試管香水,笑咪咪希望我下次再來,何曾受過這種待遇?


    不是說現在失業率很高嗎?怎麼她老闆請不到專業點的偏請到她?其實我聞那瓶P.S.已經有八成喜歡了,她看我噴香水的手勢跟動作也知道這是買家,我真的會買,買回家摔破這種蠢事我都幹過,無奈她不識人,害我興沖沖進來沒買成,我超不爽。


他們老闆很倒楣,莫名其妙少了一筆生意還被蒙在鼓裡。有誰把香水噴到試紙前會轉過身?我還是很懷疑。我猜這位糾察隊阿嫂恐怕一天不曉得要趕走多少客人吧?還是那句話,他們老闆好倒楣喔!


    我知道我這樣莫名其妙生悶氣好像有點自卑感作祟的感覺,其實並沒有。我也沒有覺得誰都要把我當貴客,那我也不在乎,今天就算店員完全不理我,我試夠了,有中意的還是會自己拿去結帳,反而沒有壓力。什麼賣場哪種規矩,我還會不清楚嗎?


    好吧!阿嫂幫我省錢。


    可是我現在開始想念起那瓶P.S.香水了,不知道哪裡還有在賣?而且是大特價?臭阿嫂,真正毀壞了我的興致,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