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對我來說,是只要提及台灣島內旅遊,腦海中第一個會浮現的地方──實在是天祥、太魯閣的大自然鬼斧神工、求學時期的秀姑巒溪泛舟,加上日後當兵時不時的孤身出差與夜班歸鄉火車的況味,這些記憶揉合成不可磨滅的印象,使我對花蓮一直有份特殊的情感。


    所以,當老媽說要跟團去花蓮「看金針花」、「住小木屋」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便答應了。我清楚,要向老媽深入問清楚實際行程內容是不可能的事,問急了,她一定會回答:「我哪知道!?」反正我也挺喜歡不明目的的旅遊方式,有種慢慢揭曉謎底的刺激,那,就這樣出發吧!


    9/6星期六一大早5點,我們就踏上旅途。睽違多年,我在心裡默默說,「花蓮,我來了!」


    現在坐遊覽車往花蓮,自然走雪山隧道,然後接蘇花公路。前陣子蘇花替代道路建不建的新聞直擾嚷了好些天,我是覺得正反方意見都該值得尊重,大家再商議。不過一位花蓮在地人說的話倒是語重心長,「我們只想要一條能安全回家的路。」很起碼的要求,聽了,相當令人動容。


    沿中央山脈東側斷層海岸修築的蘇花公路,迂迴曲折,俯瞰蘇澳港、東澳沙灘,太平洋的海天使人神往。好開心我又能見到這風景,雖然遊覽車不能開窗(為什麼?),也不能為我停車,我還是要隔著車窗拍拍拍──21歲那年,我在這斷崖邊只拍到一張海,其他時間忙著跟好同學們瘋狂拱豬,這次,隔著悠悠歲月補回來。


↓藍天碧海


↓天氣有一點不是很好的跡象。


↓休息站拍一張。


 ↓吔!拍到沙灘。






    蘇花公路到底,接上往天祥、太魯閣的路。仍然是舊地重遊,景色如昔。由於我們的這次的行程主要是上赤柯山欣賞金針花,所以這裡只是路過,就不往天祥方向去了。




↓太魯閣新秋的楓紅。拍不到的是,沿途的台灣欒樹都已金黃了樹梢。




↓隔著遊客中心的玻璃窗往外拍。


↓來隻貓頭鷹。


↓望著往天祥的路,有點可惜。


    離開太魯閣,往瑞穗方向前進。原訂下午一點鐘轉接駁九人座小客車上赤柯山,我們錯過了(司機大哥開車有夠慢,還一停車就打盹),只好等四點。此時天色漸陰,眼看也快下午後陣雨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傷心小棧 的頭像
    傷心小棧

    傷心小棧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