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參閱《嚇死人的孫叔叔


 


    之前半夜見到孫叔叔人形立牌映在玻璃門上的倒影而多次受驚,我始終不承認自己膽子小,因為不管是誰,突然在沒有預期附近會有人的情況下猛然發現一個人瞬間站在背後,總都會有一閃而過的驚愕感吧?


    被嚇了多次以後,並沒有因此在心理上產生防備,屢嚇屢靈。好不容易送走了孫叔叔,好日子沒過多久,嘿!換來了張君雅小妹妹和蔡依林,一次兩位,效果相乘,不嚇到都不行!



    張君雅小妹妹就罷了,尺寸比例不太對,蔡依林卻是真人尺寸,靜悄無聲時突然見到,還真以為有個人站在那邊哩!




    某天,把這無聊的糗事講給同事聽,大家笑一笑之餘,有個同事卻表示她前幾天有碰到一些事情,還不敢告訴我呢!──不說還好,起了這個頭,叫我怎麼可能不打破沙鍋問到底呢?明知問無好事,還是好奇心戰勝一切。


    話說我們公司不管內外都裝有監視裝備,有的單位還有監看螢幕,可以隨時掌握異常狀況。有一天半夜,同事無聊盯著螢幕發呆,她突然看到大門玻璃映出有個人走過去的影子,一霎而過,嚇了她一跳,她很肯定,當時那個地方是不可能有人的。


    聽了她的描述我一點都不害怕,輕鬆的說:「你見到的是張君雅小妹妹。」


    「不是。」


    「那是蔡依林。」


    「也不是,是一個短頭髮的男的,走得很快,一閃就不見了。我本來以為是你,可是我看另一個畫面,你好好的坐在你的辦公室裡啊?」


    ……你確定你有看到我?」


    「對啊,就你的背影坐在位子上啊!」


    ……」一股涼意從我的背脊透上腦門,害我頭皮發麻,頓時無語。


    同事看我不說話,得意的說:「看吧,很恐怖吧?」


    「死姬,你是喀藥了喔?沒事眼花什麼?」


    「怎樣?幹嘛罵人?!」


    「你是看到……」我沒說出那個字,「我就是不想被監視器拍到,所以都坐在照不到的死角,你怎麼可能會在我旁邊看到我的背影啦?」


    換同事說不出話來了。


    要死了,大門反正離我還有段距離,就算有「人」走過去,我神經放大條點,還不關我的事,幹嘛明明沒人的座位說看到有人啦?就在我常常要一個人單獨值夜班的辦公室裡耶!


    大吉大利,百無禁忌。我沒害人,不是我看到的就算了。


    此刻,我就一個人在這間辦公室裡打這篇文章,我說過我的膽子很大,現在相信了吧?!


    不要嚇我,真的,我一點都不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