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進了一位美眉,春春、活潑、美麗自不在話下。我是一直覺得時下許多年輕女孩表達能力不見得伶俐,但是說話耿直到近乎殘忍,因此也只是點頭招呼,表面禮貌,等摸清楚個性再說。


    不料那天剛好我跟同事在閒扯淡,美眉來了在一旁。同事不知道哪根筋突然不對,竟然大剌剌的就指著我猛問美眉:「你看他幾歲?」美眉一時未答,我向同事連使眼色,她當沒看到,還是問:「幾歲?老實說,你看他幾歲?」


    美眉的臉上現出了尷尬,在同事的逼問下,猶豫著囁嚅答:「20多歲吧?哎喲!幹嘛叫我猜?到底幾歲啦?」如果是演戲,演技真是好。


    呼!鬆了一大口氣,喜得我眉開眼笑。嘻嘻!孺子可教也,懂得看人臉色、討人喜歡。乖乖乖,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跟哥哥說,一定罩你。


    同事扁扁嘴,正要發話,我一句:「少機車喔?」先堵住她的嘴。她知道我的禁忌的,諸如:老、歲數、膠原蛋白……之類的話引,千萬別在我面前提,哪怕沾到一點邊都不行。終於她識趣的回答美眉:「對啦,你猜得差不多。」那表情彷彿多委屈似的。


    我對她點點頭表示嘉許,不枉好同事一場。


本來嘛,就當日行一善,讓我高興一下少不了妳一塊肉是吧?


 


小開心一陣。到了下午,公司裡另一位主管仁哥來閒聊,幾個人話匣子一打開,天南地北如行雲流水。不知怎地,話題一拐,又到了各人的婚姻狀況和年齡上,重臨了我那禁忌的邊緣。


    我看過人事資料,一直很知道仁哥實際年齡只比我大10個月而已。他聊著聊著,對我說:「你沒結婚真好,趁著年輕多玩玩吧!不要像我只能當老婆奴,沒自由。」


    一番話,說得眾小姐抗議笑罵:「吼!我要跟你老婆講!」、「什麼老婆奴?你老婆才沒自由。」


    我笑說:「你比我大不到一歲,老婆孩子都有了,才有成就感啊!」


    話剛說完,仁哥一個驚訝得誇張的表情,油亮的臉上雙眼圓瞪:「什麼?你有沒有搞錯,我xx歲了耶!你比我小多了好不好?」


    「我只比你小十個月,你12月,我10月生的。」我肯定。


    「太過分了,」他叫:「你看起來最多卅歲,我一直以為你不到卅。吼!跟我同歲看起來比我年輕的都被我幹掉當肥料了,沒想到這裡還有一條漏網之魚。」如果是演戲,這演技更屬唱做俱佳啊!


    哎呀!仁哥,您有什麼吩咐直說吧!這樣我壓力很大耶!雖然我們的業務沒有太直接關係,但是我若動作慢點也會造成你的困擾。仁哥你放心,以後凡是你的事情,小弟一定當最急件處理,我就是這麼容易哄,你太懂了。


同事在一旁似笑非笑,我瞪她一眼:看吧!我的年輕是公認的。


 


隔一天,我跟同事去看電影,看完到保養品專櫃看個東西。


專櫃上有位新來的小姐,之前碰過一兩次面,但她沒見過我同事。這天一見了,她沒話找話,脫口而出一個問句:「你們兩個……誰比較大?」


一句話,又是讓我歡從眉間額角出,喜向腮邊笑臉生;瞥向同事,卻見她臉若玄潭,面罩寒霜,因為她實際上比我整整小八歲,我28,她20


小姐很精乖,立時發現不對勁,馬上見風轉舵,指著我說:「一定是你比較大,呵呵,是你……」結結巴巴,非常不自然,演技極差。


我說:「妳剛剛吃糖果了喔?沒關係,你的問題問得非常好。」


小姐還在那兒說:「可是應該是你比較大。」


「來不及了。」同事突然發話。儘管帶著笑,但是氣氛尷尬,「你剛剛的問題已經得罪我了。」說得小姐訕訕的,不再答腔。


想當然爾,這一天我們都沒有消費。


所以我說,年齡是個禁忌,不獨是我,誰都在乎的啊!


 


這兩天我真是開心啊!恍如真的年輕了好幾歲,同事白眼裡動不動射出的飛箭我都不在乎。


還沒開心夠,見到王媽媽來了,她是以前歌壇上一個紅歌星的星媽,嘴上了得,我們一直很有話聊。


「少爺,好久不見,過年好嗎?」發語詞就深得我心。


「好啊。你咧?」


「哎呀!老囉!這病那痛,不舒服。」王媽媽每次總是這幾句話。不知想起什麼,她說:「你看我這老年癡呆症了,我今天不知道該不該出來?咦?我的悠遊卡呢?」翻皮包,「不會忘了吧?」


她翻的時候皮包掀開了一角,我一眼看見卡,說:「在那在那,」幫她抽出來,「這不是?」


「還是年輕人眼力好(說得好)。你看我這老花!眼皮上都看不見。」不管說什麼,反正王媽媽一貫的喊老,「唉!真的老了,腿也不方便。還有這記性,我跟你說,現在我什麼事情都要寫在記事本上,不然一轉眼就忘記了,你看多糟糕。」


我心情好,難免要安慰她:「不會啦!健忘誰都會,我也會啊?」


「不不不,你不會。」


「會啦!是人都會,專心點就好。」我還是試著安慰她。


她突然問:「那你幾歲?」


一句話問僵我,禁忌又來了。我說:「你看咧?」大錯特錯。


40!」王媽大聲回答:「40歲,我猜對了嗎?」


石化什麼?


我說:「不對,我28歲,你怎麼把我猜這麼老?重猜!」我耍賴,小輩就是可以對長輩耍賴,這是晚輩的特權。


不料王媽媽答:「去你的!」外省語音鏗鏘有力,「還28歲咧?」簡直是故意的,演技滿分,繼續說:「你真的40歲了嗯?跟我兒子同歲耶!」


石化啊!


「妳猜錯了!」我大叫:「我就是28歲!王媽你今天是不是吃了大蒜才出門?嘴臭死了。真討厭!走開走開,我們各忙各的,再見再見。」我趕她,知道她不會生我的氣。


「呵呵,少爺發火了。哎呀!我做人就是太誠實,吃虧一輩子,難道誠實也有錯嗎?哈哈,哈哈!」以逗我為樂。


……」做人就是不能太好心,早知道就不把話題引到自己身上了,真窩囊,還不能真跟她生氣。


右後方好像有人跌倒,是我那邪惡的同事,笑不可仰,就差沒在地上打滾了。


笑屁啊!?死機車女人!


我眼睛射出毒箭,恨不得置她於死地。


笑什麼笑?不算不算不算,老年癡呆症加老花眼說的不算!


 


人要討喜或討厭起來,就只有一線之隔,這兩天我還真是深深體悟啊……jo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