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某一天,我上下午班,所以一大早起床悠悠哉哉的,洗衣服、整理房間,慢吞吞的東摸西摸。過中午,摸準了離上班還有充裕時間才出門。


好久沒有這麼悠閒的感覺了!每次上班前都必歷經鬧鐘的驚醒與匆忙,以求及時趕上那打卡鐘,趕趕趕,難得如此放慢腳步。騎車在路上,看到黃燈和紅燈都不那麼討厭了。


經過國泰世華銀行,想起很久沒刷本子了,停下來看看匯款進來沒。往前晃,遇見彩券行,照例買一張大樂透,自己挑號碼,不用每次都因為趕時間而買電腦選號,看看會不會中獎。


唉喲!肚子餓起來,中午家裡沒東西吃。到公司附近的便當店,我戴著口罩和心愛的GUCCI墨鏡進去買一個,反正時間還早,等會兒到公司再慢慢吃。


進到店裡,只見櫃檯裡兩個歐巴桑在包便當,包了很多個,忙碌狀,大概有團體外送。我叫:「老闆娘,我要一個叉燒便當。」兩位女士毫無反應,仍然忙著手上的事。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戴著口罩,他們沒聽到,於是又喊:「老闆娘,麻煩一個叉燒便當。」


不料其中肥胖的那位突然轉身面對我,惡狠狠的,咬牙切齒的說:「已經聽到了!」嚇了我一跳。


我說:「喔,不好意思,我以為妳沒聽到。」


「我聽到了,你不用叫兩次。」歐巴桑還是超兇。


我其實有點委屈,既然聽到了為什麼不回答?妳隨便應一聲我也不會白費力氣。才不出聲這樣想,孰料那歐巴桑還在那邊碎碎唸:「只有櫃檯有人我就知道,不需要多喊一次......」竟然是滔滔不絕,教訓起人來了。


看她這種態度,我也火大起來,大聲吼了一句:「那你要回答!」倒把她嚇得立時噤聲,不再言語,趕緊將便當包了給我。


把便當丟進行李箱,真覺得莫名其妙。要不是今天心情好,少不了還要跟她多吵兩句。省起來少造口業,我有志氣點,以後永遠不再光顧就是。


就這樣晃啊晃進公司,想先下樓去哈啦一下順便上廁所好了,沒想到剛踏了第一級階梯,便聽得同事阿姐大喊:「你怎麼現在才來?我搞不清楚今天你們誰上班,沒人來!」氣得青筋暴露,皺眉紋深若刀刻。


「咦?」我說:「時間還早啊?」看了一下手錶,「對呀,還有20分鐘。」


「什麼20分鐘!」阿姐快氣炸了,吼:「你已經遲到十分鐘了!」


我還是沒會意過來,認真看了一下手錶,才「啊!」一聲慘叫,馬上衝進辦公室打卡。天哪!我在幹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神志不清?時間沒記錯,錶也沒看錯,可是為什麼就是覺得時間還早呢?


「對不起、對不起……」我感覺我大概說了一百個對不起,阿姐的臉色才稍霽,說:「你呀!年紀輕輕就痴呆了?(這句我喜歡聽)吼!還帶便當?你是來上班還是來吃便當?」


「吃便當。」我老實說:「民以食為天,吃飽了才有力氣幹活。」阿姐也拿我沒轍。為轉移遲到的話題,因把剛才在便當店發生的事情敘述了一遍給阿姐聽。不說還好,說了阿姐憤慨,罵:「那你還買?你就當場走人就好,還買?笨!」


對吼!


奇怪?我在幹什麼?


只好嘴硬:「啊我就是要去買東西吃啊?我最後有吵贏耶!」


「吵贏有什麼用?你錢還不是給她賺?要是我轉頭就走,還買咧!」阿姐很酷的撂下這話走開,直擊我的要害──要是我也是啊!可是我今天就是不太正常咩!


邊吃便當我邊犯嘀咕,怪事,今天一整個就是恍神,又沒什麼好事發生。大概是被自我那份「終於可以慢慢來」的悠閒心情給催眠了,才會心不在焉到這種程度吧?


 


這是上星期發生的事情。


今天上班前,我一直在整理電腦硬碟裡的相片,準備明天要上傳到部落格的文章。猛一抬頭看鐘,哎呀!怎麼這麼晚了?弄得太專心,一不注意,時間竟然過得那麼飛速!


本來還要去理髮的,來不及了。我衝到浴室洗澡,洗完才在想乾脆去吃麥當勞算了──可恨的麥當勞,光午餐打折,晚餐不降價。習慣性瞄了一下時鐘,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揉眼再仔細看,突然省悟,我在發什麼瘋啊?時間還早得很,我看是沒看錯鐘點,卻把整個上班前的空檔給估量錯了。


怎麼會這樣?不是太鬆懈就是太緊張。


我的腦袋,究竟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