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格子是辛苦的。雖然我根本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在部落格裡閒扯淡,可是兩天一篇文章,日子久了,靈感枯竭,儼然也是股不小的壓力。


    為了應付這無薪交稿的需要,很羞赧的,文章漸漸朝向流水帳式的生活點滴出發,跟我之前想要「創作」的初衷已經有些背離,這大概也就是為什麼我成不了作家的原因,我還有必須糊口的藉口。


    為了避免開天窗的窘境,毀壞了兩天一文的承諾,只好趁精神好、思想活躍的時候,趕緊寫寫寫,把點子KEY進電腦裡。否則與生俱來的惰性一發作,一切隨風而逝,被迫坐在螢幕前半天打不出一個屁來時,可就萬分痛苦了。


    玩部落格,真是一場考驗耐力的持續戰,雖然一開頭的想法是隨性,可是時間一長,難免有倦勤的意念,尤其是格友們相繼的離開,我自己腦中盤算的新計劃,好像都使留著的動力越來越薄弱。


    現在我就陷入這種難過的處境裡,腦袋像被搶劫過一樣空空如也,平時寫在紙條上的靈感提示,沒有一條可以付諸實現。枯坐良久,肚子跟著餓起來,想到炸地瓜加梅粉的天味,益發什麼都不用寫了,好慘!


    哎喲!算了!今天就不寫了,給自己放一天假,隨便啦!


 


 


 


    真的要來牽拖一下,都是剛才得知的壞消息影響了我,害我沒心情構思文章。


──我們公司主辦員工旅遊的人越來越差勁,明明已經發文公佈好時間和梯次了,我們幾個好同事為了可以去同一梯,請假的請假、調班的調班,就我好整以暇慶幸於剛好大夥協議選中的日期我有空,才在那邊竊笑,沒想到今天突然又公佈改時間,哇哩咧!之前的盤算全部落空,像玩大風吹一樣,又要開始機關算盡了。


算來算去,新公佈的三個日期我都有困難,就我調開了,別人也不行,傷腦筋耶!真是命運粉不順……


    我說過,當你把情緒的鑰匙交到別人手中的時候,你就不再是自由身了。


    所以我寫不出東西,絕對的理直氣壯呢!←我這樣催眠自己。


 


 


 


 


 


 


 


 


 


   


 


 


 


 


 


 


 


 


 


 


 


 


 


    嘻嘻!又給我混過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