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舊電腦已經使用很久了,陸續出現了很多問題,例如:


1.網路連線品質差。


2.自然注音符號輸入法壞掉。


3.受病毒感染,奇摩帳號屢次被盜。


4.下載程式,例如防毒軟體或相機驅動程式,全都顯示「找不到路徑」而無法使用。


        很久以前我就想乾脆重灌算了,可是硬碟裡面有很多心血結晶,包括相片和文章,偏偏這麼巧,燒錄機竟然壞掉了,沒辦法燒到磁片裡。──其實也不是沒辦法啦,反正就是拖拖拉拉,能用就湊合著用,雖然是用得很克難,用得很窩囊。


        前幾天趁週年慶有打折又有買5000500,下個狠心買了一台新的Acer NB,想說利用家裡無線網路的工作群組,可以把舊電腦裡的資料傳輸過來,就可以燒錄了。而且新電腦的速度快,我可以享受一陣子飆網的樂趣,想到都興奮。


        沒想到,NB買回家,網路速度是超快了,還沒興奮完,第二天,在沒有動任何設定的情況下,卻發現連奇摩信箱都不能上了!只要一到輸入信箱密碼的網頁,網址下方就跳出一行字:「為了協助保護您的資訊安全性,Internet Explorer已限制此網站顯示安全憑證有錯誤的內容」,整個的封鎖住了,我連開信箱都不准。


        然後我發現,Vista的「網路上的芳鄰」不知道在哪裡?我試了半天,好像找到了,可是要怎麼設定我不會,我找不到家裡的其他台電腦。


        我只好跟我弟求救,結果他說新的Vista系統他也不熟悉,他試了半天,關掉很多功能(這樣防毒軟體還有效嗎?),奇摩信箱還是會被封鎖,直到一直強迫「繼續瀏覽此網頁」,才進得了信箱。也就是說,我看個信要經過好幾道關卡。


        好不容易可以上部落格了,回覆沒幾個留言,竟然馬上error 999!關掉電腦,隔個幾小時再上,解是解開了,留幾個言,立刻又再度error 999!而且是連瀏覽都不行!這是怎麼回事?莫非新NB裡的某些設定,會讓Yahoo系統判定有大量廣告留言的嫌疑,所以一再被封鎖?


        而且我又發現,下方一直出現「Windows無法更新」的訊息,一重試,就會跳出錯誤訊息,不知道這是不是造成無法進Yahoo信箱的直接原因呢?


        好不容易花大錢買新電腦,而且是新的正版Vista系統,我不想重灌,因為防毒軟體等於也是花錢買的,還只能買一年份,重灌,錢就白花了。


        ……怎麼會這樣?買了一台沒有用的NB。問題出在哪裡?對我這個電腦白痴來說,只要可以上部落格,打WORD就可以了,偏偏都不行,連Office都要另外再花錢買,我手邊的2003不知道可不可以灌,怕不相容……


        看來我要把整台NB抱回買的地方檢查了……。可是我真的很好奇,每個客人把電腦買回家,都會發生這種情形嗎?我到底弄錯了什麼?誰來救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