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到九族文化村玩那一天,現在在我的感覺裡只是個小插曲,雖然也是既定行程,不過因為有人已經事先完全安排好行程,我們只要人報到就好,相較之下輕鬆多了。所以我說我是跟團的命,連為了玩花心思都懶。


    五月的旅遊就不一樣了,幾個人從三月中就開始計畫,意見一大堆,除了日期和到目的地的交通無異議,其他的,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始終無法達成共識。


    到現在,想參加的人數越來越多,我是早早就訂好住宿的地方,好整以暇,孰料同事非勒令我更改不可,說什麼到時候住得遠大家不好配合,使我一個頭兩個大──改其他民宿,一來我不方便,二來可能要多花好多錢耶!。


    更何況,要我跟其他連面都沒見過的男生住一間房,我就是覺得尷尬,不喜歡嘛!每次討論到最後就怪我機車、不隨和。


    根本不會有不好集合的困擾好不好?大不了到時候我早點起床到集合地點不就得了?又沒多大地方,我願意配合大家。可是同事耳朵真是超硬,怎麼說都聽不進去,堅持得很,都不知道她在堅持什麼?


    國內旅遊怎麼那麼麻煩?又貴又不方便,民宿一大堆,同一個地點玩法明明大同小異,偏偏組合千百種,反而出國還容易些。吼,要逼我玩我不喜歡的項目,我想到就無趣。


    為了這個旅遊,我四月底必須把五月初的班都上完,如此才有假可以出去。當初規劃好了,沒想到老大哥同事的母親情況不妙,住進加護病房去了,使得我提心吊膽,很怕有什麼不好的消息影響了原訂計畫。


    越擔心,狀況越像坐雲霄飛車。大哥的母親好轉出院、隔兩天又入院;病情急速惡化、插管,又說已經穩定,兩個禮拜的時間就如此反反覆覆,現在終於仙逝──這下可好,大哥要辦喪事,我又要幫他上班,他要請哪幾天假到現在還不快決定。雖然我已經跟他老婆(也是我們公司同仁)說好五月初我要去玩的事,並且一再確認過,然而終究有點提心吊膽,怕他們變卦。


    人家服喪悲痛中,我當然不可以還一副興高采烈要出去玩的姿態去請他配合。傻眼的是,四月下旬,大哥老婆居然要去韓國玩,雖然是之前就已經計畫好的,可是新喪期間還這樣,總讓人覺得怪怪的,哪有這個道理?


慘的是,我又要調班、貼班!人家的家務事我不好意思去過問,也不能不准她去,因為我自己也要去玩,只是心裡始終挺不是滋味。


    打開四月份班表,整個發暈,上班上得天昏地暗,收入卻沒有增加。看別人出去旅行多麼輕鬆簡單,怎麼我難得去玩一趟會這麼多波折?我看我到時要掛著兩個大眼袋去玩了,在民宿裡昏睡,哪兒也不想走。


乾脆不去算了,偏偏又捨不得。


    ……


 


 


※這是篇牢騷文,看看算了,po出來的時候大概每件事都已經搞定。只是這個月真是忙到翻過去,難免忽略了部落格。


還是那句話,等我嘿!沒有去拜訪各位實在是因為忙,等有空一定去串門子,我的心還是在這邊的。


 


※桐花季又開始了耶。去年發誓今年要逮到他們,現在看這情形,好像又要食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