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早上9點整,我收到一通簡訊:「XXX先生/小姐您好,為維護您的信用,中國信託先暫時管制您的卡片,不便之處,敬請見諒。如有疑問,請電本行。」


        我的直覺是:這是通詐騙簡訊吧?本想不予理會的,後來想想不放心,所以打電話到中國信託查詢,沒想到經過重重轉接到的服務專員竟然證實「對的!您的卡片被管制了!」


        我如墜冰窖,忙問:「為什麼?」我明明沒有欠中國信託一毛錢啊?莫非我卡被盜刷了,以致產生欠款?


        小姐說:「因為您現金卡有欠款,所以『所有的』卡片都被管制。」


        「我到底欠了多少錢?」


        「……我幫你接現金卡專員。」


        「到底多少錢?」我追問。


        「……我幫你接現金卡專員。」


        轉接後,另一位小姐告訴我,我還有欠款8逾期2,所以所有的卡片被管制了。


因為8元!!!只有8元!!!


        原來是這樣的,幾個月前我用電腦下單股票的時候,把「賣」點成「買」,結果現金不足。於是我用中國信託現金卡借了4萬元,並在35時全數還清,請看以下收據,帳戶餘額(欠款)” 0”,可用餘額全滿,是190000





         我一直以為我全繳清了,沒想到還有8利息產生。我不懂,為什麼中國信託的交易明細表不能忠實地呈現現金卡帳戶實際的餘額?而讓客戶誤解?


        當我表達我因為8卡片就被鎖的不滿,並說那把我的信用卡也全部取消好了,客服竟然回答:「你必須把8元繳清,卡片才可以取消!」


        挖咧!信用卡歸信用卡,現金卡歸現金卡,為什麼我必須繳清現金卡的錢才能取消信用卡?好,你們銀行財大氣粗,你們說了算!於是我到中信分行把8元繳清,拿到清償證明,再回頭打電話給客服把信用卡全部取消,取消過程順利至極。


        不知道如果我不繳這8元,會不會被上聯徵,然後信用破產?還是接下來就會有催收公司來跟我催繳8元呢?


        我用了中國信託的信用卡11年,剛開始用的頭幾年還乖乖的繳年費(一年1200)從來沒有遲繳或欠款紀錄,幾年前還使用過循環信用,讓它賺了不少利息。對這樣的老客戶,當客服發現因為8而鎖了該客戶的卡時,竟然不是說「先解除您卡片的管制,麻煩您盡快繳交8」,而是「您必須先繳清欠款,才能取消卡片」,完全沒有一點重視客戶的基本態度,只有冷冰冰地把客戶都當成卡奴的傲慢。頗有種「我們是全國最大發卡銀行,根本不差你一個客戶」的感覺。


        我不是卡神楊蕙如,沒有她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智慧,只能主動把卡片剪掉。反正有那麼多家銀行,我也不差這一張卡。


        只是很納悶,中國信託到底在跩什麼?還是它的客服水準只有這樣?中國信託信用卡的優惠真的有比別家銀行多、比別家銀行都好嗎?我試著比較看看:


1)它的紅利積點是30元一點,現在一般的銀行是20元、有的25元就有一點。而且它的點數有效期限是2年,不是終身有效。注意喔!它是設一個點數有效截止日期(譬如20051231,就算20059月所刷累積的點數,到1231也會全部歸零),而不是你每刷一筆金額的點數就會累積2年喔!


2)它並沒有失卡零風險。


3)101大樓裡除了2樓的JPG這個櫃是全台北唯一一個別家百貨公司沒有的櫃,其他的專櫃在別的百貨公司都分別有設櫃,到別家shopping就可以了;況且很多銀行的卡在特定的時間,在101同享貴賓折扣,不必非持中信101卡不可。


4)台新跟聯邦銀行也有出加油卡。


        那它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優惠是別家銀行沒有的?我暫時想不出來。


        現在銀行信用卡發行競爭這麼激烈,沒想到中國信託竟老神在在到這種程度。再聽到他們廣告歌曲唱”We are family”,都覺得格外諷刺,不知道這樣對待卡友算哪們子family


        好高興我不必再受中國信託的氣了。各位還持有中信卡的朋友們,您真的還要繼續保留手上的中國信託卡嗎?它的剪卡電話是0800024365,接通後按1、再按9接客服人員,有需要可以多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傷心小棧 的頭像
    傷心小棧

    傷心小棧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