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格友vivian原來是我的大學校友,她跟我提到了好些以前學校裡的景物和傳說,突然間喚起我很多記憶―我本來以為早已遺忘的記憶,原來就像鄧不利多的儲思盆一樣,這些回憶一直都還保存著,當魔法和咒語對了,記憶就光一樣流洩出來,一發不可收拾。然而記憶回來了,我卻惘然,這平白多出來的記憶不知道該收到哪裡去好?


        也許是在這樣一種心情下,我拿出以前常聽的一首周華健的歌「你現在還好嗎?」來聽:


                                              你的世界    距離我遙遠                                              


我的愛情    你放在一邊


不知不覺    回憶取代這一切


愛得再深    已是從前


你的夢想    我不再了解


我的心情    是有些抱歉


人來人往    寂寞會成為習慣


唯獨對你    有些想念


想著你


你現在還好嗎


是否過著你想要的生活


我不能為你做到的


是不是你已擁有


你現在還好嗎


是否還是那麼苦苦執著


有沒有人讓你真正的快樂


        非常簡單的一首歌,但是誠意十足、情致纏綿,聽著聽著,過去的人、事、物,像隔著悠悠歲月在遠方呼喚我,往事一樁樁、一件件,又彷彿歷歷在目了。然而過去的一切,對我來說,好比如過去種種昨日死,是那麼遙不可及。霧水鏡花,已失去昔日風采。即使我想問句簡單的:「你現在還好嗎?」似乎都已經找不到對象了。真的,寂寞是會成為習慣的。


        或許有人會希望時光能倒流,但是我不要。如果不能保留現在的記憶,時光倒流也沒意思,現在就已經是我活得最好的時候了。我從來不是個八面玲瓏的人,也沒有快樂的童年和繽紛的學生生活,如果同樣的個性和同樣的癡迷再回到過去,肯定不會改變些什麼,還不如我現在可以開玩笑說說:「我是歷盡滄桑一俊男。」算了。(什麼?快吐了?別吐別吐,說這句話可是帶點辛酸的意味呢!)


        往日的夢想是已經遠離了。根本一切都是匆匆的,當以為還擁有些什麼的時候,其實轉眼間便已阻隔萬重。這個世界也是匆匆的,我這個人跟所站的時間點,相較於宇宙的浩瀚及時間的無涯,不具有任何意義。《莊子‧養生主》云:「吾生也有涯,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矣。」殆矣就殆矣吧!我能學的有限,除了活在當下,盡量往前看,遇上什麼是什麼,能做的,其實也不多了。只希望命運終於能對我微笑,可是會嗎?這土地我一方來,將八方離去,遲或早而已。


        但是在這樣的夜,聽到這樣熟悉的歌,我還是忍不住想問,你現在還好嗎?我的朋友,以前我或許希望你懂我,現在不了,因為我都不再懂我自己。不過我現在很好,因為我好,想必你也應該很好,大家都很好,我是衷心這麼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傷心小棧 的頭像
    傷心小棧

    傷心小棧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