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麼了,接二連三的不順遂。當人莫名其妙徬徨,又找不出原因的時候,好像想到的總是求助於神明。可是像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的人,連想都沒想到哩!


        有個朋友建議我去龍山寺拜拜,我說去是應該去,可是不懂怎麼拜,拜的時候如果順序或方法不對,會不會反而有反效果呢?朋友說:「不會啦!心誠則靈。」想想也是,神是仁慈的,所以就去了。







         天氣還是陰陰的,幸好並沒有下雨。當天龍山寺剛好有個法會,大批善男信女齊聚誦經,場面非常盛大,加上觀光客,寺裡擠得個水洩不通。






 ↑↓虔誠










↓盛大的誦經場面






↓日本觀光客(導遊超認真)


↓香港觀光客(導遊超認真)




        我不知道我拜的對不對,反正盡量寺裡的每個神明都拜過。其實無論如何,沾沾廟裡的人氣都好──這麼多人。


        離開龍山寺,特地到東區捐血。哇!我真的好久沒捐血了,之前捐過十次,現在連程序都忘記了。




        嘿嘿,有點心虛,好像捐血的目的不是純粹出於善心,而是想要化解什麼,追根究底起來就是別有居心。──哎喲!原諒我吧!反正總之是捐血一袋了,不管出發點如何,結果也算是做了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傷心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